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大学生住院报销若干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9-07-01]

各大学医保工作负责人、各大学参保学生:

由于赛罕区辖区内大学生参保人数多,参保学生住院治疗涉及到区内区外多家医院,而学生住院治疗方式也不同。因此我局经过和呼市医疗保障局异地备案科沟通协商,现将在校大学生因病住院治疗报销方式、备案方式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在校期间因病无人照顾需要回原籍治疗

大学生在校期间因病无人照顾需要回原籍住院治疗,需要向赛罕区医疗保障局备案,备案方式为有二代社保卡和无二代社保卡二种方式,请各位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及时备案。

1、学生本人持有二代社保卡的:需要学生本人或代理人携带二代社保卡原件到赛罕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8号窗口备案。(注:在回家住院之前)

2、学生本人无二代社保卡的:学生在回家住院之前或住院治疗3个工作日内需要打电话向赛罕区医疗保障局备案(注:备案电话:5184907、6683007)

(二)大学生假期间因病在原籍治疗

1、大学生因急发病假期住院治疗:

大学生放假期间因急发病需要在户籍地住院治疗的,不需要向医保局备案,也不需要学校开具任何证明,开学后携带相关住院材料到赛罕区医疗保障局窗口报销即可。

2、大学生因病需要在假期期间治疗:

大学生如若在校期间诊断出病情,但不是急性病,打算假期回家治疗。如若已经领取二代社保卡,请在学校放假之前持本人二代社保卡到赛罕区医疗保障局窗口备案,持卡备案后可在户籍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后直接结算出院。

(三)大学生假期期间因病需要转往外省市治疗

大学生假期期间因病需要住院治疗,但户籍地定点医疗机构由于技术、条件有限治疗不了的,需要转往其他省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需要户籍地定点医疗机构出院转院证明,出院后代开学学携带相关材料到赛罕区医疗保障局窗口报销。

(四)参保大学生住院报销需提供的材料

1、本人医疗本

2、住院收据原件

3、住院诊断书原件

4、住院费用明细单

5、住院病历

6、本人金谷银行卡(存折)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7、转外地医院备案审批表

请各大学医保工作负责老师、各位参保大学生及时了解通知内容,并广泛宣传告知。

赛罕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2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