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迎难而上,筑牢抗疫阵地

[日期:2022-03-06]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后勤服务集团主动担当、迅速作为,及时响应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在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服务社区、守护家属区,筑牢疫情防控阵地,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与担当。

一、白衣执甲,危难之中显身手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穿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白大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校医院20余名医护人员告别了家的温暖,克服种种困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义无反顾的冲上区域核酸采样工作最前线,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工作中,他们全副武装、在寒冷的户外昼夜奋战,工作时他们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更不能休息,一天下来手脚都僵硬、身心俱疲。但哪怕身体再疲惫、天气再恶劣,他们依旧一丝不苟地进行登记采样,奋战多日。 作为最美逆行者,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展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和使命担当,谱写了一曲白衣战士甘于奉献的人生赞歌。

二、舍小家、顾大家,校区后勤保障服务坚实有力

在医护人员冲锋一线的同时,后勤服务集团在疫情后方为校园提供温暖。为配合校区防控工作,后勤服务集团将两校区饮食服务、物业服务、维修服务等重点人员共计141名员工组成了校区后勤保障队伍,实行闭环管理,24小坚守岗位,为在校学生、职工提供优质的生活保障服务。他们加大校园消杀力度,加强校园管线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春寒料峭,他们依然奋战在各自岗位,共同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三、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赛罕家属区现有住户1864户,居民3000余人。面对社区工作人员不足,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后勤服务集团赛罕家属区管理人员全员上岗,并发动居住在家属区的职工作为志愿者,全力配合社区,共同守护家属区安全。

他们积极协助社区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小区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查验管理、为居民传达解读各项防疫政策、提醒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发放核酸检测标识、完善现有住户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集团在了解到核酸检测期间社区存在餐食不足、饭菜不热的困难后,积极协调饮食服务中心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每日提供50份热乎的营养午餐,确保工作人员吃饱吃好。

四、积极协调、有序组织,保障盛乐校区安全

在全员核酸检测初期,盛乐经济园区并未在我校设立检测点,盛乐校区专家公寓住户及在岗工作人员需要在校外进行检测,增加了校区防控风险。后勤服务集团积极与盛乐园区进行沟通协调,快速组织发动集团职工担任现场组织员、信息录入员及核酸采集员,第一时间在专家公寓区内设置了核酸检测点, 减少了人员流动,消除了与外部交叉感染的隐患,保障了专家公寓住户的健康安全,筑牢了盛乐校区的防疫战线。

越是危难时,越是显担当。后勤服务集团的每一位后勤人将继续把使命挂心头、把责任扛肩头,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强屏障,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