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扶贫足迹

[日期:2019-06-28]

察右后旗锡勒乡红旗庙嘎查辖6个浩特,共有牧户61户,牧民129人,2014年内师大驻村工作队被派驻该嘎查开展帮扶工作,他们以“一个目标(2018年户脱贫村退出),两项任务(帮扶定点嘎查和全旗教育扶贫)、三结合(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四推进(推进产业、教育、基础设施、乡风文明建设)”的扶贫工作目标,当好精准识别的“普查队”,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贫困人口31人;做好致富建设的“工程队”, 带领牧民多方争取投资、精准安排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养殖业、旅游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队”、基层党建的“教导队”,造就成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在内师大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引导下,嘎查有9名创业能人、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结对子帮富带富,乡风文明焕然一新,如今有贫困户11户贫困人口30人全部精准脱贫,嘎查人均纯收入达到11200元。

内师大校长云国宏、旗委书记纪全富等领导在锡勒乡红旗庙嘎查召开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

内师大共为嘎查争取精准扶贫资金406.5万元发展养殖业和旅游业。图为:内师大党委书记黄雅丽一行深入红旗庙嘎查检查指导扶贫产业项目建设。

旗委书记纪全富、政府旗长高永斌一行赴内师大反馈驻村工作帮扶精准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内师大副校长刘九万等领导认真交流总结。

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内师大校长云国宏、旗委书记纪全富等领导在嘎查推进落实精准扶贫项目。

养殖业是红旗庙嘎查支柱产业。目前有奶牛养殖2户存栏32头,肉牛养殖11户存栏161头。

嘎查有肉羊养殖18户存栏1150只。图为精准脱贫户嘎查牧民杨桂忠饲养的存栏母羊56只。

驻村帮扶亮点频现,内师大投资10万元建15顶蒙古包作为嘎查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助力旅游业发展。

内师大在我旗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驻村的日子豪情满怀,内师大驻村工作队住进了嘎查里,更住进了百姓的心里。(作者:杨文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