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上半年工作回顾

[日期:2019-09-12]

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集团党总支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圆满完成了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集团党建工作

三月份:

1.3月3日,在生态园会议室,召开了集团党政联席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黄雅丽书记等领导的指示;回顾2018年的总支工作;安排本学期党建工作。

2.3月5日上午,在集团会议室(两校区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第十三届人大会议现场直播”。

3.3月7日,在集团会议室,召开总支扩大会议。

(1)党总支书记刘心亮同志讲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支部工作条例》。

(2)研究并通过“赛罕校区餐饮支部”申报学校20个示范党支部事宜。

(3)学习了关于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4.3月13日下午在集团会议室,集团党总支书记刘心亮同志给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支部工作条例》,解读《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5.3月15日,在集团会议室开展了党政联席会,研究修改并通过出台《后勤服务集团“三重一大”制度》文件。3月20日,印发后勤集团字[2019] 03号—《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领导班子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条例(试行)》的通知。

6.3月21日,在赛罕校区餐饮中心党员活动室,总支书记刘心亮同志宣布总支决定:庞锋同志负责该支部支部书记工作;在该支部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支部工作条例》,解读《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7.3月27日,在赛罕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学校考核组对集团领导班子进行考核测评,要求全部正式工参加,实到98人,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心亮同志代表党总支做了《集团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汇报》。

集团党总支书记刘心亮同志与校党委书记黄雅丽签订《内蒙古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四月份:

1.4月9日,在学生处三楼会议室,集团党总支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集团中层干部约40人参加了会议。

(1)集团领导与各部门签订了《后勤服务集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2)传达学习了校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参观内蒙古纪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的通知》;

(3)传达学习内师大党委印发的《关于2019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后勤服务集团是校内巡察8个单位之一。

(4)传达学习内师大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四官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2.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团党总支带领7个支部,根据自己工作性质开展了食品安全、车辆运输安全、公寓住宿安全等主题党日活动。

赛罕校区第一支部

赛罕校区第二支部

赛罕校区第三支部

赛罕校区第四支部

赛罕校区第五支部

盛乐校区第一支部

盛乐校区第二支部

3.4月26日上午,集团党总支书记刘心亮同志参加了一支部党员学习活动,宣布了闫永革书记因工作调整,由史立广同志代理支部书记工作,并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学习了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讲的《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精神、《支部工作条例》、《中共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2019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动员、部署4、5、6三个月,学校巡察组来我部门开展的各项巡察工作。

4.4月26日下午,集团总支书记刘心亮同志参加了赛罕校区第四支部党员学习活动,并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深刻解读了《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及舆情工作的重要性》、《中共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2019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

5.4月30日,在后勤服务集团2018年度工作总结既表彰大会前组织200余人,参观了《内蒙古纪委监委网上廉政教育展厅》、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典型案例选。

五月份:

1.5月10日,学校示范支部—后勤服务集团赛罕校区第二支部在第100个“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了“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了乌兰夫故居。

2.5月13日,集团邀请刘九万副校长,在学生活动中心对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讲党课,深刻学习和领会《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后勤改革。

3.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官”问题整改工作。

4.5月16日,集团49明党员赴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改革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六月份:

1.5—6月份,后勤服务集团开展了“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

学习的主要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主要论述。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学习领会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五是从严从实,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学习传达自治区党委及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制定工作安排。六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整治相结合,全面落实后勤改革工作任务。

学习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保证各项工作按时保量完成。研讨与自学相结合,开门纳谏专家和有关领导作专题辅导,多方调研,确保大学习大讨论见到实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6月6日,赛罕校区第二支部牵头联合其他支部开展观看《周恩来回延安》影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3.6月11日,赛罕校区第三支部牵头联合其他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支部党员践行动义务劳动展风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积极分子24人清理了赛罕校区北门喷泉集水池杂物、淤泥等工作。

4.6月21日,赛罕校区第五支部牵头联合其他支部观看《青年马克思》影片,开展了“学经典、重温初心 坚定信念再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5.5月 30日,在学生事务中心三楼,集团党总支向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查组巡察后勤服务集团专题汇报会,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6.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集团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工作部署。

(1)前期筹备工作

2019年6月20日,总支召开了由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的总支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做好学校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组字【2019】10号)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相应程序,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同日,召开了集团党总支会议,讨论集团支部构成及党支部临时负责人选。由于两个集团合并,部分党员工作变动较大、两校区距离较远等原因,考虑到便于今后支部工作开展,并为了进一步加强、推动支部工作,经过总支委员一致同意,将原来的7个党支部重组成5个党支部,集团每一位领导具体监督指导一个支部。同时,会议就新组建支部的临时负责人选进行了研究讨论,决定新选的支部书记应为在职正职科级干部担任,最好曾担任过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经电话请示组织部,同意按照5个党支部设置。

(2)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共72名党员)

按照相关规定,第一支部于2019年6月21日召开了临时负责人会议,制定了选举方案,提出了候选人选,同时征求了多数党员意见并报总支同意。6月24日,该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李云、史立广、张英、宋雅琼、高燕斌为新一届支部委员。同日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支委会,选举李云为支部书记、史立广为副书记,分工宋雅琼同志为组织委员、张英同志为宣传委员、高燕斌同志为纪检委员。

(二)第二党支部选举情况(共12名党员)

按照相关规定,第二支部于2019年6月21日召开了临时负责人会议,制定了选举方案,提出了候选人选,同时征求了多数党员意见并报总支同意。6月25日,该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白志富、高继成、尹洪明为新一届支部委员。同日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支委会,选举白志富为支部书记、分工高继成同志为组织委员、尹洪明同志为宣传委员。

(三)第三党支部选举情况(共15名党员)

按照相关规定,第三支部于2019年6月21日召开了临时负责人会议,制定了选举方案,提出了候选人选,同时召开党员大会征求了多数党员意见并报总支同意。6月24日,该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谢一鹏、张文华、董满红、王雅丽、朝鲁蒙为新一届支部委员。同日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支委会,选举谢一鹏同志为支部书记、张文华同志为副书记,分工王雅丽同志为组织委员、朝鲁蒙同志为宣传委员、董满红同志为纪检委员。

(四)第四党支部选举情况(共17名党员)

按照相关规定,第四支部于2019年6月21日召开了临时负责人会议,制定了选举方案,提出了候选人选。6月24日召开党员大会征求了多数党员意见并报总支同意。6月27日,该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张卫红、呼和、牛晓峰、包光明、云志忠为新一届支部委员。同日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支委会,选举张卫红同志为支部书记、呼和同志为副书记,分工牛晓峰同志为组织委员、云志忠同志为宣传委员、包光明同志为纪检委员。

(五)第五党支部选举情况(共16名党员)

按照相关规定,第五支部于2019年6月21日召开了临时负责人会议,制定了选举方案,提出了候选人选,同时征求了多数党员意见并报总支同意。6月25日,该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徐亚辉、庞峰、刘宇鹏、侯志强、徐蒙为新一届支部委员。同日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支委会,选举徐亚辉同志为支部书记、庞锋同志为副书记,分工刘宇鹏同志为组织委员、侯志强同志为宣传委员、徐蒙同志为纪检委员。

七月份:

2019年7月1日,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组织新组建的5个支部,47名党员及积极分子,赴200公里外的内蒙古师范大学扶贫点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红旗庙嘎查,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举行了6项活动,第一项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项举行重温入党宣誓仪式。第三项是察右后旗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杨奇老师讲党课。第四项是集团副总经理、扶贫工作队队长谢武斌同志讲解扶贫工作。第五项是献爱心帮扶活动:捐款。第六项是慰问贫困户,转交捐款金。

内蒙古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第一支部

(史立广 李云 刘心亮 贾荣阁 张英 乌仁托雅)

内蒙古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第二支部

(高继成 乔福顺 小兰 白志富 赵彤)

内蒙古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第三支部

(谢一鹏 谢爱华 张四召 王文生 张文华 王雅丽 谢武斌 张红梅 张友谊 赵映雪(积极分子) 朝鲁蒙 康国庆)

内蒙古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第四支部

(白银(非党员) 王可 呼和 郭利民 包光明 张栋 牛晓峰 王月飞 )

内蒙古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第五支部

(刘宇鹏 侯娜(非党员)侯志强 王锦灵 程应龙 徐亚辉 巴小平 庞锋)